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

落实“六个一” 做到“八个好”

中安在线   2022-08-01 09:13:40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记者 马竞   编辑:贾良月

  7月29日,宿州主城区第二批99个无疫小区(村)名单公布。截至目前,主城区共有128个无疫小区(村)。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7·19”埇桥区疫情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决定在主城区开展党建引领无疫小区(村)创建工作。创建标准为“八个好”,即:疫情防控成效好、工作机制运转好、党员群众发动好、管控措施执行好、物资供应保障好、重点群体照顾好、区域环境消杀好、个人健康防护好。

  无疫小区(村)创建工作按照自愿申报、即报即审、动态管理的原则开展。社区(村)组织自评后向街道(镇、行管会)申报,街道(镇、行管会)将验收合格的小区(村)名单报“7·19”埇桥区疫情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审核。“7·19”埇桥区疫情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组织社区防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消毒消杀、后勤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管理组等相关工作组人员,对申报的小区(村)进行实地审核,审核通过的为无疫小区(村),名单向社会公布。

  无疫小区严格落实小区防控“六个一”举措,示范做好设立一个出口、规范查验“两码”、发放出入证等工作,全面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体系。对于创建成功的,各地开展挂牌活动,并常态开展督导检查,对后期不再满足创建标准的,取消认定、督促整改。

  据了解,按照指挥部要求,埇桥区、市经开区、市高新区,以及所辖各街道和相关镇、行管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落实属地责任;各社区、村要积极创建、踊跃申报,落实主体责任,将无疫小区(村)创建与巩固深化文明创建成果、爱国卫生运动和基层社会治理等结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无疫小区(村)全覆盖。(记者 马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