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社会

中安在线   2022-08-11 10:58:20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连日来,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迅速开展主城区市场经营主体“场所码”全覆盖专项督导检查。

  动员部署,高效推进。按照“划片分区、分组推进、责任到人”的原则,成立11个检查组,29个专项检查小组,组长分别由11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片区小组长由29个相关科室负责人担任,片区检查人员由179名市局机关、直属机构工作人员和113名主城区市场监管所网格员组成,对餐饮、药店等各类经营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

  多点宣传,现场指导。借助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组织动员宣传,形成全民“逢进必扫、逢扫必验、绿码通行、不漏一人”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场所码”申领使用培训会,确保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对“场所码”的申领和使用做到应会尽会,在检查中针对没有及时申领或不会申领的经营单位主体,现场讲解、指导申领及使用方法,确保各类经营单位“场所码”应设尽设。

  强化督查,全面覆盖。检查组坚持“查漏洞、找弱项、补短板”的原则,重点对餐饮店、药店等重点经营场所是否申领并张贴“场所码”,是否指定专人进行“场所码”扫码检查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力争通过本次检查,确保主城区市场监管领域范围内各类市场主体实现“场所码”全覆盖,同时摸排餐饮、药店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潘广军 赵敏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