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01-17 11:20:14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春艳   编辑:贾良月

  日前,宿州市公安局、宿州市教体局联合下发《关于在全市幼儿园、中小学校园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分局、各县(区)教体(育)局,在全市幼儿园、中小学校中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同反诈骗”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的防骗意识和识诈能力,推动全市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此次活动自2020年12月28日开始至2021年3月30日结束。期间,各县、区教体(育)局将《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印发给每一位学生及学生家长。学生和家长共同阅读并签名后将回执上交学校,汇总到教体部门后报县、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以达到“小手拉大手”、宣传全覆盖、人人受教育的效果。同时,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各县、区公安机关组织派出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各学校,利用家长会等形式,通过讲解和播放反电诈视频,集中对学生及学生家长开展反电诈宣传。宣讲内容以网络贷款、网络兼职刷单、投资理财、虚假购物、冒充客服退款、购买虚拟网络游戏装备(币)等6种诈骗类型为主,同时兼顾“断卡”行动宣传。

  此外,各级各类学校在宣传栏、校报校刊、黑板报、校园网和“两微一端”等平台设立宣传专栏,向学生及其家长广泛推送反电诈内容,同时引导学生制作反电诈漫画、黑板报,邀请家长参与创作活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