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新时代“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宿州一小银河校区第58个"雷锋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纪实

中安在线   2021-03-05 19:11: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潘轶

  3月5日,迎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生生不息,这种“平凡而伟大”的精神力量,激励和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人。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三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文明宿州正能量。时逢第58个雷锋纪念日,礼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5日上午,宿州一小银河校区组织开展了“与雷锋对话—争做党的红孩子”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志愿者、教师志愿者以及学生志愿者纷纷响应参加活动。

  春日的阳光唤醒银河的校园,早上7点10分,教师志愿者们已经站在校门口测温岗,准时开展日常疫情防控。

  随着春日暖阳一步步的爬上天空,银河的一抹春色悄然而至,学生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校园,对校园环境区进行认真的清扫,一纸一屑煞风景,一举一动显文明,他们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为校园增添了生机,“一小蓝”纷纷走向校门口。

  时间在流逝,送孩子的家长们纷至沓来,7点30,另一抹春色出现了,11位党员志愿者穿着“银河红”志愿者马甲,在维护校门口的交通秩序,还有的志愿者们走进校门,整理车棚,为教职工们提供方便,为银河校园整装肃容。

  春色在校园里行动着,记者的镜头停留在了学校2020年的学雷锋活动展板处,忆往昔学雷锋献爱心的传统,看今朝孩子们闪闪发光的眼睛,带着好奇,带着激动,憧憬着如何去践行雷锋精神。相信孩子们会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相约春天,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闪光。弘扬雷锋精神,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和传播者。

  上课的铃声,叮铃铃的响起。8点30,“对话雷锋”访谈活动在银河礼堂展开。银河之声红领巾小主播们上台献声,诵出新时代少年的敬意,礼赞雷锋精神。

____2.png

  我们有幸邀请到三位“身边的雷锋”应邀出席本次访谈对话活动,他们分别是,国家的雷锋——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援鄂英雄邱颖护士,身边的雷锋——来自宿州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的宿州一小银河校区护学警王刚警官,校园的雷锋——家长志愿者代表武淑慈同志。援鄂抗疫英雄邱颖护士,白衣执甲征百战,不破新冠终不还!她舍小家为大家是我们的榜样。

  校区护学警王刚警官,春夏秋冬,日复一日的作着他认为的微不足道的护学小事,却是感动银河的暖流。

  家长志愿者们在严寒的冬季,扫雪除冰,在和煦的春光里守护学生的安全,总是在放学时耐心维持秩序

  雷锋精神在传承,红色志愿在流动。三位身边的雷锋在台上做着温暖的分享,在场的孩子们无不深深动容,纷纷发言谈感受

  访谈最后,“雷锋们”走到学生中去,和师生合影。

  深刻的访谈,让学生们了解了雷锋纪念日的同时,内心也深深的被触动着。

  访谈活动结束后,学生志愿者们自发组成小队,去心理辅导中心以及校园周边公共场所开展卫生消毒工作。绚烂的春光下,明媚的春日里,是我们的小小志愿者劳动的身影。

____5.png

  “与雷锋对话—争做党的红孩子”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雷锋的奉献自我的精神仍在继续传承.....时代变迁,精神永恒。白衣执甲的抗疫战士、奋斗在一线的扶贫干部、默默奉献的志愿者……每一个关爱他人、扶危济困的热心人,都在演绎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人人可学,处处可为,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我们的生活更加阳光、温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