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03-08 10:21:40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赵奇   编辑:贾良月

  “没有什么方法是最好的,只有适合自己才是完美的。”日前,山西师范大学学生、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2017级体育特长生刘传贺,受邀回到母校,和3000余名学弟学妹一起交流学习训练经验。

  刘传贺是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2020届高三(6)班体育特长生。在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刘传贺按照防控要求一直坚守在家。他克服农村缺乏运动训练设备的困难,积极创造条件,利用车轱辘、废轮胎、空心砖等坚持体育锻炼备战高考。他的训练视频在微博和抖音上收获无数网友点赞。网友们被他不惧困难、励志自强、严格自律的精神所感动,亲切地称他为“硬核青年”。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等众多媒体先后对刘传贺进行报道,宣扬他的“硬核”精神。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高考,刘传贺以优异的成绩被山西师范大学体育系录取。同年9月24日,山西师范大学从2018级体育班开始,设立以“硬核青年”刘传贺命名的“刘传贺”班,并聘请他担任名誉班长。

  上大学以后,刘传贺十分感恩母校的教育,今年寒假趁大学还没有开学之际,受邀到母校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分享自己的奋斗经历。“无论环境多么艰苦,都不要放弃自己,只要勇于拼搏,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改变自己的命运。”“只要你不放弃自己,以后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的自己。”在分享经验会上,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刘传贺认真地说。在母校停留的3天里,刘传贺还走进课堂、走近学弟学妹,利用自己在大学掌握的训练技巧帮助大家矫正动作,传授练习技能,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我们要始终充满自信,勇敢面对困难,积极克服困难,为自己的目标坚持到底!永不言弃,永不言败,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刘传贺的朴实话语,让学弟学妹们深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刘传贺学习,学习他乐观进取、拼搏超越的“硬核”精神,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 (赵奇 文/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