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04-06 11:10: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艳 赵奇   编辑:潘轶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加大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光辉成绩、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业绩和崇高精神的宣传力度,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提升少先队员爱国爱党爱家乡理念,日前,灵璧县浍沟中心学校镇在全镇少先队员中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争做新时代少先队员”主题教育活动。

  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是今年全党、全国人民的一件大事,也是各级团、队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该镇高度重视,将其定为本学期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心学校技术召开全镇校长会议,并向各校下发了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切实把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动员,积极发动,要求各班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结合少先队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丰富载体,精心组织。该镇少先队积极拓深活动内涵,丰富活动情势,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描绘100年光辉成果,弘扬党的劳苦功高,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了解党、酷爱党、拥戴党,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

  在全镇少先队员中展开“红色宣讲”活动。通过学校广播站、升旗仪式、班队会在全校队员中展开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宣讲”。目前,全镇共开展“红色宣讲”10 余场次,通过革命故事,了解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震动人心、催人奋进的人和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宣讲”的途径,少先队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真正达到教育广大青少年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少先队员的目的。

  在全校展开“童心向党,幸福成长”红歌合唱活动。为进一步唱响新时期主旋律,增进少先队员健康成长,中心校安排各学校先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规定曲目排练,接着年级评比出优秀班级,再参加全校比赛,全校人人参与以唱响红歌的情势,陶冶情操,培养其爱队、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感。

  在全校各班开展"学党史,争做新时代少先队员"知识比赛活动。各学校利用班队课时间开展知识比赛,知识比赛主要以党团知识为主要内容,通过这个活动队员们对党的光辉历史和劳苦功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爱国、爱党之情得到激起。

  举行学党史讲故事大赛活动。号召全体学生阅读有关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书籍,观看《建党伟业》等有关我党创立的电影。然后用自己的语言来缅怀党的光辉事迹,激励广大少先队员要肩负起振兴中华的伟大使命,紧紧跟党走。

  举行“祖国在我心中”手抄报大赛活动。手抄报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从建党、建国到改革开放为主线,展现我们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激发全体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

  浍沟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庆百年,争做新时代少先队员”主题绘画比赛,本次活动深受师生们的喜爱,精心准备,积极参与。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他们的希望和梦想,表达了对祖国腾飞的赞颂。在孩子们的作品中充分展现出了我们灵璧当地的红色因素,表达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

  此外,该镇各学校大队部还组织全体队员观看了红色电影,进行红色书籍浏览,体会文章的撰写,结合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以党的历史发展中的重大事件、领袖巨人、革命圣地、名言警句等为题材,抒发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写出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虔诚,写出理想信心,写出崇高精神,写出赤子之心,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刘艳 赵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