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强化依法从教意识科学规范惩戒行为

中安在线   2021-04-20 15:07: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奇 钱坤   编辑:潘轶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师依法从教的职业意识,不断提升教师师德水平,保障和规范学校、教师依法履行教育教学和管理职责,切实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日前,灵璧县娄庄中学举办了《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专题讲座活动。讲座由该县资深律师彭庆贺宣讲,该校近50名教师聆听了讲座。

图片6.png

  活动中,彭庆贺从《规则》制定的背景、法律依据、惩戒的概念及实施范围、教育惩戒把握的原则等方面,就《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并告诫教师在课堂教学、日常管理中,对违规违纪情节较为轻微的学生,应当予以制止并进行批评教育,确有必要的可以当场实施教育惩戒。同时,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就在教育教学中学生的各种违规行为,教师教育惩戒权的边界和分寸如何把握进行了认真讲解。同时建议学校、教师应当重视家校协作,积极与家长沟通,使家长理解、支持和配合实施教育惩戒,形成教育合力。

  最后,该校校长李修就正确行使惩戒权利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教师要理清“权利”,守住底线 ,不触“红线”, 掌握教育惩戒权的边界和分寸,使教育惩戒权的行使既能起到教育的作用,又不会伤害学生的身心,努力使教师、学生和家长在“爱与责任”上达成共识,让教育惩戒的“尺子”传递育人的温度,增强育人的实效,共同营造更好的教育生态,为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通过这次学习,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正确履行职责,争做“手持戒尺、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教师,为促进娄庄中学教育教学和谐健康发展积极贡献自己力量。(赵奇 钱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