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百年风雨路 初心奋斗史

中安在线   2021-04-20 15:07: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奇 王春 张蕾   编辑:潘轶

  4月16日,灵璧县范桥学校邀请该县党校讲师成涛,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图片11.png

  活动中,成涛从理论高度深刻解析了这次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告诫师生这次党史的集中学习,是我们党为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关键时刻,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做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和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活力的必然要求。

  讲座中,成涛以翔实的史料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中国共产党除了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的私利。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最高宗旨。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团结带领全体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的奋斗方向。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中流砥柱,是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也不能发展中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以坚定的信念,一往无前的勇气,带来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跨越,书写了人类历史上可歌可泣的壮美画卷。以大无畏的勇气和杰出智慧让一个古老的民族焕发出勃勃生机。让一个倍受欺辱的东亚病夫变成一个充满活力的世界强国。

  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不断奋斗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顽强奋斗,筚路蓝缕,历经坎坷,痴心不改。

  百年风雨,无数的共产党人,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英勇献身,无私奉献,换来我们今天的岁月静好。他们一个个闪光的名字将于日月同辉,成为民族的永远记忆。

  记住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开创未来。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斗的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精神传承好,把各项工作落实好。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上,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葛崇永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广大党员教师和全体同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不同形式多种途径将党史学习引向深入。他要求全体师生要学有体会,学有成效,切忌形式主义走过场。(赵奇 王春 张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