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05-31 09:58:10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马景飞   编辑:贾良月

  日前,宿州市高考中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市招委主任马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杰指出,做好高考中考工作责任重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极端负责的态度,采取过硬措施,确保两考安全有序进行。要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开展全覆盖防疫培训,备好备足防疫物资,做好考点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全面掌握涉考人员健康状态,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身体健康。

  马杰强调,各县区要树立安全第一意识,抓好服务保平稳,全面做好考试安全保障工作。要严把试卷流转关、考生入场出场关、设施设备检测关,确保试卷、考试、考生“全方位”安全。要严格落实县区、职能部门、考务人员和考生“全主体”责任,确保两考平稳有序进行。要提高保障水平,搞好“全周期”服务,为考生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

  就做好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马杰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压实校园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责任,抓细抓实,常抓不懈,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发现问题限期督促整改。各地要立即部署学生防溺水工作,迅速组织有关部门对辖区涉水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采取切实防范措施。教育行政部门要协同有关基层组织加强重点水域管理,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学校要创新思路开展防溺水教育工作,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