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06-03 08:50:08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李晨   编辑:贾良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宿州三中的同学们精心编排了课本剧,用精彩的演出来传承红色基因,重拾红色记忆。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高一、高二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依托课本及课外读物中的党史故事进行编排,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高二B7班排练的《南昌起义》展示出南昌起义时期剑拔弩张的政治环境,表现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崛起过程;高一B1班排练的《两顶军帽》以林家两代人前赴后继参加红军的故事表现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深入人心;高一B3班同学与毓秀文学社联合排演的《同在》则以陈潭秋、陈延年、江姐三位革命先锋与同学们微信通话的新颖形式,讲述了革命者们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

  同学们庄严而又生动的演绎,让师生置身于历史情境之中,在演绎故事与观看表演的过程中,体会到革命先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浴血奋斗、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引导教育同学们增强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