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06-03 10:40: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日,宿州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三部门再次强强联手,集中处置中小学实验室多年来积累的废弃、长期不用、过期失效废弃危化品,有效防范和遏制实验室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废弃物污染,消除安全隐患,为中小学实验室废弃危险化学品处置工作积累大量经验,对全市常态化处置实验室废弃危险化学品进行有效的探索。

  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在这次实验室废弃危化品集中处置过程中,进一步细化了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全面排查废弃物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规范废弃物处置流程;指导学校全面摸清实验室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废弃物产生的种类、数量、形态和特性,设立规范的贮存场所存放,对临时贮存场所进行提醒标识,严格贮存场所专人管理,完善分类回收相关制度,确保临时贮存安全。

  这次废弃危化品集中处置,全市共回收并销毁中小学五大类实验室危化品计167箱1.74吨。处置工作再次得到宿州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大力支持,该公司安排车辆到相关学校收集、运输废弃危化品,按照有关行业标准进行集中销毁。

  宿州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9日,是一家致力于处置一般固废及危废工业废液和半固态或固态废弃物的专业企业。在集中处置中小学实验室废弃危化品中,该公司本着公益、环保理念,助力宿州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无偿进行集中处置,为全市中小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