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06-03 17:37:40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齐天宇   编辑:

  中高考临近,为进一步疏导考生家长的紧张情绪,5月27日晚上在市民政局14楼会议室内,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心理救援大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智慧陪伴,用心护航”心理疏导讲座,进一步助力考生取得更好的成绩。

  讲座在有趣的心理情景剧中展开,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让考生家长以轻松的姿态聆听和分享,在工作和孩子相处之余放松身心、缓解压力,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

  宿州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队长 闫肖楠:“现在感觉是全民焦虑的时代,中高考压力也十分大,孩子也着急家长也着急, 反而容易出现一些矛盾,那么家长我们应该怎么样去面对,达到有效的帮助呢?我们今天的讲座就会涉及到,怎么让家长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管理好孩子的情绪,设立有效的目标,做到孩子能对自己的学习最大的帮助。”

  讲座中,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从疫情影响、成绩波动、精力有限和高考期望等方面深入浅出的对学生以及家长心理压力进行详细分析和讲解,并交给他们一些很实用的心理减压方法。通过讲座,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会在管理好自己情绪的同时,帮助孩子缓解压力。

  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队长 汤红:“中高考的时间越来越近,考生们在尽力冲刺的最后征程中非常考验父母的心态和能力。我们宿州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大队,今天开展智慧陪伴 用心护航中高考家长讲座,助力中高考的学生们为辛苦的家长们加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