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06-18 10:53:10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赵静   编辑:贾良月

  日前,埇桥区教体局发布2021年宿州城区初中招生方案(试行),义务教育招生实行免试就近入学,确保城区小学毕业生全部升入初中学习,促进城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新建成的一初中汴河小镇校区、九中教育集团金海校区、九中教育集团磬云南路校区,秋季学期试行招生。

  方案明确,在学区划分上,除一初中、二初中外,将宿州其他初中招生学区划分为西南片区、东北片区。一初中招生范围为整个城区,城区小学毕业生可选择作为第一志愿填报;二初中寄宿班招生范围为整个城区,城区小学毕业生可选择作为第一志愿或第二志愿填报。

  西南片区(九中,一初中胜利路校区、九中教育集团淮河路校区、九中教育集团皖北千亩园校区、十一中教育集团汴河路校区、十一中教育集团通济校区、十一中教育集团银河四路校区):北沱河以南、沿淮海路向南至浍水路向东至铁路以西的城区。一初中胜利路校区:银河一路以南,淮河路以北,人民路向南至胜利路向西至磬云路以西的城区;九中教育集团淮河路校区:淮海路以东,铁路以西,浍水路以南,迎宾大道以北;九中教育集团皖北千亩园校区:淮海路以西,淮河路以南,南二环路向西至磬云路向北至迎宾大道以北;十一中教育集团汴河路校区:北沱河以南,人民路向南至胜利路向西至磬云路以东,淮河路以北,淮海路以西;十一中教育集团通济校区:北沱河以南,银河一路以北,拂晓大道以西的城区;十一中教育集团银河四路校区:北沱河以南,拂晓大道以东,银河一路以北,人民路以西。

  东北片区(十一中,一初中南翔校区、二初中、学院附中、矿建中学、九中教育集团沱河校区):北沱河以北,沿淮海路向南至浍水路向东至铁路以东的城区。一初中南翔校区:北沱河以北,铁路以东的城区;二初中:北沱河以北,铁路以西的城区;学院附中:北沱河以南,淮海路以东,浍水路以北,港口路以西;矿建中学:港口路以东,东沱河及东外环路以西,北沱河以南的城区;九中教育集团沱河校区:东沱河及东外环路以东的城区。

  另外,新建成的一初中汴河小镇校区、九中教育集团金海校区、九中教育集团磬云南路校区将试行招生。拟定招生范围:一初中汴河小镇校区,汴河小镇小区及该区域的安置区;九中教育集团金海校区,淮海路以东,迎宾大道以南,铁路以西的城区;九中教育集团磬云南路校区,淮海路以西,南二环路向西至磬云路向北至迎宾大道以南的城区。试行招生学校的学区将根据实际招生情况,经审慎论证后再明确固定范围。

  学区审核时间为6月中旬至7月上旬,根据学区划分,对城区小学毕业生的学籍、户籍及家庭住址等情况进行审核,以确定学生升入初中学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