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06-22 10:12: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高继周   编辑:贾良月

  6月18日,宿州市教体局召开2021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前工作安排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大家振奋精神,接续奋斗,强化职责担当,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细抓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确保2021年宿州市学考组考工作安全平稳,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会场设在市教体局12楼,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考务人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教体局设分会场,各县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及局机关考务人员,学考考点主考、副主考、考务主任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宿州市委教育工委、宿州市教体局局长甘大庆要求,重视程度再提高。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关系教育公平公正的一项国家教育考试,是深化考试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制度,新情况新形势新要求促使我们必须正确认识当前考务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必须在各地招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严格按照高考中考的规程,不打折扣、不降标准、不松劲头。疫情防控再严密。严格按照中考高考标准,根据学考实际情况,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加强统筹谋划、狠抓重点环节,强化考点考场内防疫举措,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保密再严格。考前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突出抓好试卷交接、押运、保管、分发等环节,提升技术防范能力,形成全方位、多方式相结合的考场监管体系。考试组织再精细。进一步梳理各环节工作,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严格落实科学规范、环节严密的操作程序,密切关注考生考前、考中、考后心理状况,加强对考生的监管和教育。考试服务再周到。要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一切为了考生,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给考生提供周到暖心的服务,想考生之所想,急考生之所急,做到服务无死角。工作责任再压实。要继续压实县区属地、部门属事、学校主体、考点主考的责任,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精心做好送考安全、食宿安全、疫情防控、考务管理、保密安全、听力播放、诚信教育、舆情管控等工作,确保学考工作万无一失。工作合力再形成。要参照高中考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招委联席会议制度优势,主动协调宣传、卫健、公安、交警、交通、消防、电力等部门形成合力,落实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机制,紧密配合,履职到位,切实把这项为民实事办好,像高考中考一样,再次打赢这场学考攻坚战。

  宿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于枫传达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组考工作调度视频会的会议精神,对学考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对疫情防控等重点环节工作再强调再提醒,确保考试工作安全公平有序进行。

  据了解,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6月份最后一场大考,将于6月22日至23日组织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人文与社会基础、外语、数学、科学基础。全市报名31770名,设置6个考区14个考点1069个考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