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09-24 11:00:3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赵静   编辑:贾良月

  日前,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安徽赛区决赛(科学探究类)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决赛采取线上答辩。经过激烈角逐,宿州学院选手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

  据了解,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协办,大赛分为初赛网评和决赛答辩两大环节。去年8月,本次大赛初赛正式启动,来自全省高校的400余支团队参加竞赛。各代表队将数据、心得、论文等材料通过互联网上传到同一竞赛平台。经过全国专家网评,最终有93支队伍参加决赛,其中宿州学院7支队伍入围。

  决赛中,以线上答辩和线下材料审核的形式,考察各参赛队伍的项目内容以及选手对项目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宿州学院参赛队员们沉着冷静、勇于拼搏,最终,王晴、曹稳根指导,荣维志等同学的参赛项目《王枣子多糖的酶解-超声提取工艺优化及抗氧化活性研究》;段红、翟科峰指导,石岩等同学的参赛项目《王枣子乙素在烟雾诱导的肺泡巨噬细胞损伤的保护作用》;臧虎、董增指导,张雨晴等同学的参赛项目《载花青素孢粉素微胶囊制备及其稳定性》均获得一等奖,其中一项将推荐参加国家级比赛。(记者 赵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