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10-22 08:48:11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王元   编辑:贾良月

  近日,埇桥区消防救援大队以新学期大一军训为契机,走进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消防宣传进高校”活动,全校约4000名新生参加。

  在宿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操场上,埇桥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宣传员首先向新生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宣传员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校园火灾的原因及预防、报火警时应注意的事项以及火场逃生与自救、常见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近期校园火灾案例进行讲解,让师生们不仅意识到火灾的严重危害,也了解到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

  同时,宣传人员还为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让学生和老师代表一一上前亲身体验,确保在场的每位新生听得懂、看得清、学得会,使原本枯燥乏味的培训变得生动有趣。

  最后,大队消防人员组织学生们进行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在校方的组织下,军训新生按照规定逃生路线安全撤离,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收到了预期的效果。(记者 王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