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11-22 09:28:48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陆明   编辑:贾良月

  宿州市在组织开展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中,针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需要,采取专项职业指导+专场招聘会进社区的形式,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有效确保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

  11月16日上午,2021年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走进灵璧人社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并举办了县区首场专项职业指导和专场招聘会。来自灵璧县的30多名社区高校毕业生,聆听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高级职业指导师陶亮老师的职业指导讲座,并同6家用人企业进行了现场招聘。因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需要,活动主办发方宿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前期同县区人力资源部门进行了有效沟通和基层走访,摸清了县区高校毕业生数量和求职意向,虽然招聘活动的规模受限,但活动成效不减。

  宿州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这次活动能够了解分析毕业生慢就业、缓就业的具体原因,针对性的就行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另一方面,能够通过这种小型化、专业化的专场招聘会,能够有效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为进一步贯彻“四送一服”专项行动要求和精神,扎实做好“四送一服”主题活动开展,全力帮扶本地企业招工。11月17日,由埇桥区人社局牵头主办的埇桥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主题招聘活动在埇桥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市场如火如荼开展。结合防疫要求,本次招聘会共有5家企业参加,并吸引了百余名求职者前来咨询应聘,活动还利用短视频平台进行了直播,让更多的求职者获得就业信息。

  据介绍,2021年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围绕“暖心助航 、就创青春”的活动主题,重点帮扶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 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活动采取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组织职业指导进社区与举办岗位供需招聘会等多种形式,帮助高校毕业生都能尽快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创业途径。(记者:陆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