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11-30 10:42:17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惠杰   编辑:贾良月

  为加快推进智慧学校常态化应用,促进教师做好智慧学习环境下创新课堂教学研究,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11月26日,宿州市教育体育局以“小规模,多场次”为原则,组织开展宿州市2021年智慧课堂教学展示观摩活动。

  本次观摩活动覆盖小初高三个学段,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程直播宿城一中、宿城一初中和宿州一小6位骨干教师的优质示范课,推广分享智慧课堂实践应用经验。活动现场,有的老师通过拍照讲解、布置练习、随机点名等功能,实时了解每位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逐渐引导学生形成学科核心思维方式,有力地支持了教学目标的实现。有的老师通过智慧课堂图片、视频等丰富的媒体资源为学生营造“沉浸式”课文体验,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不仅有效地提升了课堂的授课效率,也让学生进一步感受到学科魅力。

  据悉,智慧课堂培养学生抽象、概括、实践、创新能力,并利用智慧课堂资源推送、课堂练习、游戏设置、随机点名等教学方式,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感受到科技与生活息息相关,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增强学习的自觉主动性和同伴合作交流的意识。

  智慧课堂展示课结束后,参与观摩的教研员与教师代表对授课教师们精彩的课堂展示给予高度评价,并为授课教师在智慧课堂创新教学模式方面的有益探索,进一步构建智慧、高效的区域教育教学模式注入了新动力。(记者 惠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