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1-12-21 19:10: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勇 魏霜   编辑:潘轶

  12月21日下午,宿州环保工程学校在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国家奖学金发放仪式。学校副校长秦德权出席颁奖仪式并为学生颁奖。教导处、教科室、资助中心、校团委、学生处和各系部负责人,班主任代表、各班班长以及部分家长代表等近350人出席了仪式,发放仪式由资助中心王勇主任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21190850.jpg

  教导处郭同波主任解读了国家奖学金评审政策及学校本次评选情况,并鼓励现场的学生代表们会后要大力在班级宣传国家的好政策,让人人了解国家奖学金政策,人人努力争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并宣读了荣获2021年国家奖学金学生名单及学校奖学金名单,国家奖学金每生奖励6000元,全校5名学生获得,学校奖学金每生300元共8名学生获得。秦德权、杨莎莎等为获奖学生颁奖。

  随后国家奖学金代表2020级园动(1)班潘杨洋同学发言。潘杨洋同学以学习方法为主线,分享了自己学习优异的经验方法,并讲述了自己励志拼搏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故事。潘杨洋的分享,深深打动了在场老师和同学,切实感受到他们感恩国家,立志成才的决心。王勇强调,国家奖学金是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是中职学校学生资助体系中的重要内容,需要同学们在学习成绩、道德风尚、专业技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特别优秀。为此,提出几点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做个文明的中职生;努力学习;诚信、励志和感恩,敢于克服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自强不息。学校奖学金由学校餐厅支持,在这里,告诫同学们,今天你们受惠于他人,明天,你们也要学会帮助别人。你们要把这份爱传递给每一位处于困境中的人。见义勇为、扶危济困、传承爱心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个学子的处世准则。

  最后,秦德权从国家政策、职业教育发展前景、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学以致用、感恩回报等多方面作了讲话,并对全校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期望,他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端正学习态度,养成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的优良品德,努力成为一个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同时指出,奖学金代表的是一份荣誉,一种鼓励,更是一种责任,希望通过表彰仪式,促进受资助的学生热爱生活、知恩图报、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关心学校、服务社会;更希望学校能涌现出更多的优秀学生和感人事迹,以今天受表彰的优秀学生为榜样,学习先进、志存高远,努力营造团结互助、和谐共进的校园文化氛围。

  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是国家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二、三年级学生设立的国家级荣誉奖项,是党和政府对优秀中职学生的鼓励和肯定,旨在激励中职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励志成才。(王勇 魏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