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2-02-15 10:22: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日,宿州市一处青少年视力保护基地正式授牌启用,宿州市教体局副局长于枫,埇桥区教体局副局长郭庆,市教体局竞技科科长秦鸿志等参加授牌仪式。

  宿州市青少年视力保护基地面向全市中小学生,以先进的视力筛查技术为支撑,为全市学生建立视觉健康档案,定期开展视力监测(一人一档、跟随学籍),进行数据跟踪监测与分析,对近视增长趋势严重的孩子提出预警,为采取针对性近视防控措施提供数据支持。

  据了解,基地配备视力表、电脑验光仪、综合验光仪、生物测量仪、眼压仪、裂隙灯、角膜地形图、检影镜、检眼镜、焦度计等设备,拥有由验光师、配镜师、眼视光医师、眼科专家组成的专业化眼视光团队,通过开展青少年视力健康科普知识讲堂、建立健康电子档案、视力筛查、构建近视防控数据服务平台等多种手段为广大青少年儿童提供包括诊断、预防、验光配镜和视觉训练在内的专业、科学、高质量的视觉健康服务,提供个性化定制视健康服务方案。

  宿州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近视防控是教育体育重点工作,市教体局按照《安徽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实施方案》目标要求,多措并举,多方联动,整合各种资源,组织人工智能预警,制订跟踪干预措施,全方位开展近视防控工作;利用先进专业技术,推动相关资源优势互补与有效利用,降低区域青少年视力不良比例,努力实现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视力健康整体水平显著提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