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2-04-02 11:01:1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赵静   编辑:贾良月

  3月31日下午,记者从埇桥区教体局召开的2022年宿州市主城区中小学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按照《2022年宿州市主城区中小学招生工作方案(试行)》,2022年宿州市一初中、九中、十一中校本部全部实行单校划片,就近入学,如仍有剩余学位可再采取电脑派位方式补招。

  据了解,城区中小学招生时间为2022年8月11日至8月15日。招生对象入学年龄原则上截至2022年8月31日前年满六周岁(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在学校有空余学位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放宽,但截至2022年12月31日须年满6周岁,对于放宽年龄招收的,必须公开规范办理。城区初中招生对象为城区小学毕业生及符合招生办法规定的适龄少年。

  2022年城区中小学招生实行按学区划片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办法,确保城区适龄儿童少年全部按时入学。原实施电脑派位招生的一初中、九中、十一中校本部,将根据学校办学规模和校额标准,结合生源实际,在学区内学生全部入学后,如仍有剩余学位可再采取电脑派位方式补招。落实“公民同招”规定。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其具体招生范围、计划由区教体局明确,优先满足本区内学生入学需求。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七年级招生可根据家长意愿,采取直升的方式确认录取。

  城区中小学招生原则上要求“两个一致”:即适龄儿童少年城区常住户籍与其父母户籍相一致;适龄儿童少年城区常住户籍与其实际居住地相一致。适龄儿童少年及父母城区常住户籍应以其家庭为单位立户。如发生户籍迁移变动,应在2022年8月10日之前办理完毕。适龄儿童少年及父母实际居住地以其具有完全产权(仅限用途为住宅)的不动产权证(房地产权证)为依据,且不动产权证记载时间应在2022年8月10日之前。原则上同一房产从2020年开始一个学段内(小学六年、初中三年)只享受一个入学名额(多胞胎、二胎除外)。符合“两个一致”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优先保障就近入学,并在规定的时间内,由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带领,持城区常住户口簿、不动产权证(房地产权证)、儿童预防接种证(须经接种单位查验盖章)等材料到所在学区学校办理报名手续。

  发布会上,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针对近期市民关注度较高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对于“期房未交付前,孩子能上学区里的学校吗?”这一问题,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关于期房入学的政策做了调整:适龄儿童及父母属宿州城区常住户籍,新购房屋未交付且在城区无其他住房的(需经不动产登记部门核实),凭购房合同、正式购房发票(或银行提供的按揭贷款证明材料)及购房备案表,可在新购房屋学区学校入学。

  对于“2022年,初中招生是否全部实行单校划片招生?”这一问题,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在广泛征求意见和论证的基础上进行了网上问卷调查,对中小学单校划片招生向社会征求意见进行投票,截至3月30日有4793人参加投票,支持票4222票,占比88.09%。经市区政府研究,决定从2022年开始,对一初中、九中、十一中校本部全部实行单校划片,就近入学。根据学校办学规模,学区内学生全部入学后,学位仍有剩余的学校可再采取电脑派位方式补招。

  针对“在园区企业务工的埇桥区农村户籍员工,其子女如何在园区入学?”这一问题,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经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公安部门积极配合,做以下调整:宿州经开区、宿马园区、市高新区辖区企业埇桥区农村户籍员工随迁子女在园区入学的,由所在园区公安分局出具埇桥区农村户籍员工及其子女园区居住证明,并由园区企业出具埇桥区农村户籍员工劳动合同、基本养老保险和三个月以上工资证明,经埇桥区教体局审核后,安排相关学生在园区学校就近入学。(记者 赵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