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2-07-18 10:41:30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记者 庞瑞莲   编辑:贾良月

  “小可爱1岁多就到真爱幼幼托育中心了,现在3岁了,语言沟通能力和认知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也解决了我们双职工家庭没有时间带孩子的难题。”日前,在宿城真爱幼幼托育中心,小可爱的爸爸张延宇说。

  记者在真爱幼幼托育中心二楼看到,小班的6个小朋友在两位老师的示范下,正伴随着音乐敲着小鼓,可爱的小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该中心谢老师告诉记者,小班的孩子只有1岁多,由于年龄较小,除了日常课程外,老师还要定时为孩子们冲奶粉、换纸尿裤等,多渠道提供普惠托育服务。

  张延宇告诉记者,孩子刚入托时不能好好吃饭,说话吐字不清楚也不连贯,现在不仅能自己吃饭了,也爱和其他小朋友交流了,还学习了100多个汉字和26个英文字母。“刚开始把孩子送来只是想着有老师照顾,我和妻子能安心上班,没想到孩子在这里收获了更多。早上7点半入托,有时我们临时有事也可以早点把孩子送来,老师都很理解,托育中心人性化的服务,方便了我们上班族。”

  “家里有父母帮忙带孩子,虽然很省心,但在育儿观念方面和我们存在分歧,我们就想让孩子尽早养成好习惯,来到托育中心后,孩子学习和生活都很有规律,有利于以后的健康成长。”小萱萱的爸爸李晨晨说。

  真爱幼幼托育中心成立于2019年,2021年申请成为宿州市5家普惠性托育机构之一,主要针对3岁以下婴幼儿开展托育服务。目前,该中心有10位教师、46个孩子。小朋友按照年龄分为小、中、大三个班级,小班师生配比率为1:3,中、大班师生配比率为1:5。针对幼儿不同年龄段的发育特点,托育中心为孩子们安排了身体运动课、语言课、绘本课、音乐课等;对于部分有自闭症或发育迟缓的小朋友,制订特殊教育课程。另外,中心老师还会在家长群里实时更新孩子们的上课、就餐和午睡等有关信息,让家长们及时了解孩子的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宿州市新增托位2155个,累计建成托位4973个,建成托育机构111个,其中普惠托育机构5个。按照“安心托幼”行动建设目标,2021年至2025年,全市托位数将逐年递增,到2025年底新增托位18000个左右,普惠托育机构达到“一街道(乡镇)一普惠”,切实满足市民的托育需求。(记者 庞瑞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