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0-11-27 10:09:55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陈成光   编辑:贾良月

  “没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之前,一下雨就污水横流,又脏又臭,现在这种现象一去不复返了,我们心情也舒畅多了!”近日,在环宇社区法院宿舍,从埇桥区法院退休的欧大爷激动地说。

  欧大爷所在的法院宿舍是今年埇桥区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的小区之一,4月开工,5月底竣工。

  2018年10月,埇桥区住宅小区雨污分流改造PPP项目完成立项工作,同年底通过安徽省财政厅审核,录入国家PPP项目库。2019年4月完成资格预审;8月完成公开招投标,中标社会资本方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12月首批注册资本金全部到位。该项目建设期为3年,运营期为12年。

  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勘察小区506个,排查雨水管网约278公里,污水管网约281公里,完成图纸设计小区393个。2020年计划实施150个住宅小区雨污分流改造,目前累计开工小区209个,已完成149个,正在施工60个,敷设雨水管网88.6公里,污水管网90.5公里,雨污检查井6230个,完成投资3.26亿元。

  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宿州雨污分流PPP项目总承包部执行经理魏兵告诉记者,他们严格按照安全文明施工及扬尘管控要求,做好各项安全防护及洒水降尘工作,同时坚持短平快原则,尽可能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为做好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还宿城“水清岸绿”让居民尽展笑颜,埇桥区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三年计划、年度计划、实施方案、区级政府投资计划,成立了以区长任组长、分管副区长任副组长、街道(乡镇)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住宅小区雨污分流改造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住宅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按时序推进。同时,强化宣传引导,加强过程监管,强化督查调度,监理、审计单位全程跟踪,及时通报巡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安全文明施工,打造优质民生工程。

  据埇桥区住建局副局长金国庆介绍,按照计划,“十四五”期间,宿城将全面完成主城区住宅小区雨污分流改造,确保住宅小区应改尽改,雨、污水应收尽收。2021年计划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小区200个,总投资3亿元。下一步,将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全力以赴、合力攻坚,努力实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治理目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