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1-01-14 09:24:23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崔秀海   编辑:贾良月

  入冬以来宿州市迎来持续的低温天气,给农业生产造成了很大影响。为积极应对低温天气对农作物生长带来的影响,连日来埇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农户采取针对性措施,科学应对不利天气。

W020210114332738679544.jpeg

  1月12日上午,记者在埇桥区灰古镇家庭农场主徐维甲家的蔬菜大棚里看到,农技人员正在对他家的莴苣长势情况以及防寒防冻病虫害防治等情况进行查看和指导。

  据了解今年入冬以来,而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骤降,埇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辖区各设施农业基地,指导农户提前加固大棚,做好保温防冻工作,密切关注棚内温度变化,适当进行通风降湿,以防病害发生、蔓延,保证设施农业不受寒潮天气影响,确保节前蔬菜供应。

  农业部门表示,眼下正值冬季蔬菜的栽种及成熟季节,对菜农而言至关重要,他们将以低温天气为契机,把课堂带到田间地头,广泛开展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农民技术水平,有效保障冬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