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1-01-20 09:30:31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王元   编辑:贾良月

  宿州站改建工程位于既有京沪线宿州站片区,主要工作项目为拆除既有宿州站房及生产配套房屋,在铁路东侧新建15000平方米新站房和铁路生产房屋,建筑风格采用楚汉建筑原色和文化符号;将既有站场规模2台6线扩大为3台8线(含正线),新建3座高站台及配套雨棚;采用旅客上进下出布局模式,新建10米宽天桥1座、8米宽地道1座;将宿州站北货场和轨料基地搬迁至符离集站,建设占地540亩的京沪铁路符离集物流基地,总平面布置为3束6线,新建4条货物装卸线、仓库雨棚20000平方米、堆场40000平方米、综合办公用房4000平方米;将宿州原轨料基地搬迁至符离集站老货场附近,新建3条段管线,工程总造价为8.5亿元。

  宿州站改建工程建设预计2022年12月底建成投入使用。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车站客运服务水平,可实现年运量300万人次以上,实现年铁路到发量120万吨。同时,宿州站改建工程项目的建设实施,对改变火车站片区及道东片区落后现状,打破京沪铁路对城区交通阻割,加快道东片区城市建设步伐,提升道东片区城市基础设施水平,增进道东片区20万人民福祉,提升铁路运输服务水平,方便市民铁路出行具有重大意义。

02.jpg

  作为宿州站改建工程建设单位,中铁六局将紧密围绕工期建设目标,精心组织,严抓细管,落实安全质量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节点工程的稳步推进,力争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用实际行动给宿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