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1-03-03 10:44:44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杜武强   编辑:贾良月

  按市委市政府安排,为有效缓解交口区域通行压力,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区域品质,扮靓宿州市老城区曾经的北大门“老收费站路口”,本着“人、交通、安全”的理念和“点亮归途,守护安全,扮靓交口”的目标,宿州市重点工程局于2020年7月启动了宿州大道与淮海路交口区域的改造,着力装扮这个几代人都熟悉的路口区域。目前该区域综合改造已基本完工。

01.png

  宿州大道是通向东城区、宿马园区、高铁东站唯一的快速通道,常年交通通行量大,但多年来这个区域亮化照度不够、通行安全系数不高,特别是公跨铁桥上没有路灯,通行在桥上多开大灯,车辆交汇驾驶员怨声载道。本次改造不仅在交口至公跨铁桥段南北两侧重新布置路灯,还在交口四角安装了4盏高杆灯,增加道路和交口照度,同时面对公跨铁桥安装路灯难度大、稳固性不高等困难,组织设计、施工和路灯专家进行专项论证,最终确定了安装方案,用热镀锌全牙螺杆、定型钢板及法兰等材料与桥梁两侧的防撞护栏进行了有效连接,解决了安装难点,桥上共安装路灯 52盏。为从高铁东站回家的远方游子、宿马园区工作归城的人民点亮了归途。

  “人、交通、安全”的理念也是这次区域综合改造的重点,该区域原来机非混行、缺乏人行道、学校家长孩子在快速路上等候穿行、交口通行能力差,交通拥堵现象严重,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为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市重点工程局根据现场实际采取架设桥梁、增加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多项措施,分流、缓解交通压力,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

  承载着几代人记忆的宿州市老城区曾经的北大门“老收费站路口”,也是这次综合改造的一个命题。交口东北角(原宿州市老石油公司大楼)新建一座占地约5900㎡的街头游园,红色的路、蓝色的广场、多样的植物、多彩的墙绘,把交口装扮的美轮美奂。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