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1-03-08 10:18:18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米南   编辑:贾良月

  国际妇女节,全称“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在中国又称“国际劳动妇女节”、“三八节”和“三八妇女节”。是在每年的3月8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那伴随着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宿州市的“她”经济也是持续升温。

  “她”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她”在我们的生活中顶起了半边天,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在“她”的节日到来之际,作为丈夫和子女,一般都会为“她”准备一份礼物。那说到礼物,有一样东西不得不提,这便是鲜花。

  据悉,每年三八妇女节都是一年一度的鲜花销售旺季。为了应对市场需求,宿城各大花店也是提前备货、积极迎战。除了玫瑰、康乃馨以外,向日葵、满天星等花材的销量也是居高不下。一束搭配、包装好的花束,价格在150元到200元之间不等。其中,100元左右的花束销售最为火爆。

  同样,为了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宿城各大商超也积极行动了起来。比如说大润发超市就特意推出了“超惠!宠爱焕新季”活动。3.8折、5折、7.8折、满199元及以上立减100元等等,各种打折满减促销标识,让人看的是眼花缭乱。

  伴随着经济收入和社会地位的提升,女性已经成为新时代消费的主导力量。如今,越来越多的商家也开始从女性的视角来确定自己的消费群。记者注意到,作为特定节日的促销活动,超市内的促销商品多是“投女性所好”,主要以内衣、化妆品、服装鞋帽、母婴用品以及生活日用品等为主。女性消费者在给自己选购礼物的同时,往往还会捎带给家人选购一些商品。

  现如今,注重生活仪式感的人越来越多。在三八妇女节,选购金银首饰作为礼物,送给妻子或者母亲的市民也不在少数,宿城各大金店也由此迎来了一波销售热潮。

  眼下,春暖花开,正是踏青游玩的大好时间。三五闺蜜相约或者带上妻子孩子或者给父母报个旅游团,外出走一走看一看、放松一下身心,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伴随着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宿州市各行各业再掀消费热潮。但是,需要提醒大家三八妇女节的设立是为了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相较于买什么礼物或者采取哪种方式过节,我们更应该关爱女性、呵护女性、保障女性权益。此外,三八妇女节期间,正值各种清仓、换季活动集中开展之时,也希望广大消费者都能够理性消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