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1-04-20 08:05:45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米南   编辑:贾良月

  4月18日,备受大家关注的老二中广场开启试运营阶段,广大市民纷纷前去打卡报道。

  据悉,老二中广场在宿州二中原址兴建,位于苏宁广场南侧,汴河路与浍水路之间、西至文苑巷、东至二中巷,东西长166m,南北长196m。广场按“一心、一环、两轴、多点”的景观结构布局,由地面景观和地下车库两部分组成。其中,地面景观面积3.29万㎡,分为主广场舞台区、儿童活动区、老年活动区、健身广场区、林下广场区、下沉广场区等6大区域。广场有东南西北4处入口,南入口面积1500平方米,是广场的主入口。

  记者注意到,主广场舞台区内容丰富,中心位置屹立有经过复原的高13米的“火凤凰”主题雕塑,雕塑基座为LED显示屏,正在播放着城市宣传片。前来游玩的市民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在记忆深处搜寻着那些关于二中广场的美好回忆。

  据宿州市重点工程局工作人员介绍,主广场舞台区中心区域设有6个坐凳,采用理念较为先进、铺贴效果较好的黄金砂水洗石进行美饰,可供人们休息小坐,也是舞台表演的观众坐席。同时,主广场舞台区还设有16组名人名家撰写宿州的刻字文化景石和各类灵璧奇石,较为详细的反映出宿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奇石文化。

  记者走访发现,儿童活动区设有多媒体互动、攀爬墙、黄砂池、彩色塑胶、游乐设施等,供孩童玩耍嬉戏;老年活动区设有黄金砂水洗石坐凳、后期将爬满藤蔓植物的天蓝色钢构、散铺青色砾石的活动场地以及21盏投影设备等设施。其中,21盏投影设备可在夜间投射出24种不同的宿州市花月季花图案。林下广场区有榉树林、2组行走鹿、21处U形坐凳和散铺黑色雨花石。健身广场区有9组经过认证和人保担保的国标健身器材,在满足周边居民对健身场地需求的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广场功能。下沉广场区则设有花池、跌水池、蓄水池、智能化水幕墙等。其中,智能化水幕墙可以打出色彩绚丽、变化多样的图案、文字等,供市民欣赏。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广场绿化部分遵循适地适树、植物多样性原则,栽植有银杏、香樟、元宝枫、美国红枫等大乔木和各类四季花灌木,使得广场形成了春有繁花、夏有浓荫、秋有绚烂、冬有苍翠的生态自然景观。

  此外,为方便广大市民游园,老二中广场还建有公共卫生间以及地下车库。其中,地下车库面积约2.25万㎡,共有821个机动车位,含165个新能源充电车位和75个机械车位,并在广场试运营阶段,向市民免费开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