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1-06-09 10:31:31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日前,宿州市开展为期5天的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督促指导专项活动,围绕基金核查、审计整改、政策宣传、提升养老金水平等工作重点,着力推进全市城乡养老保险民生工程高质量发展。

  精心谋划,保督导实效。宿州市从县区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了市专项核查工作组,按照《宿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专项核查的通知》等文件内容和城乡居保工作重点,制定检查明细表,采用查看台账与系统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县区、乡镇进行全面核查。各县区精心组织实施,成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自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落实基金风险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严格核查,筑安全屏障。各县区重点对城乡居保基金自查情况、经办机构内部控制管理等进行专题汇报,专项核查工作组通过查看业务系统和台账等,详细核对了业务数据和业务权限,现场指出业务经办过程中不规范行为,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时限。

  细致指导,保待遇提高。对县、乡镇、村级如何有效开展宣传进行指导,要求进一步争取各级政府支持力度、强化考核引领、注重示范带动、提高宣传的针对性等,提升“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政策知晓率和认可度,不断提高城乡居民人均缴费水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