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1-06-11 09:35:47   来源:宿州市公安局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进一步优化和改进城市货运车辆通行管理工作,规范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宿州市经济社会更好的发展,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宿州市公安局对宿州市中心城区货运车辆禁限行措施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限行区域

  (一)重点管控区:南二环、沱河路(南二环至港口路)、港口北路(汴河桥至沱河路)、新汴河、拂晓大道围合区域内为重点管控区。该区域内仍按照现行的管理措施,实行中、重型货车24小时通行证管理制度。

  (二)限制通行区域:三环路围合区域除重点管控区外的区域,为限制中、重型货车通行区域。

  二、限行措施

  (一)禁限行区域内所有道路,6时至23:00时禁止通行;23:00时至次日6时,对进入重点管控区的城市配送车辆实行备案通行(通过通行证申请渠道正常申请,系统自动审批);限制通行区域内的道路、港口路(汴河桥至银河一路段)、南二环(沱河路至拂晓大道段)为夜间23:00时-6:00时允许通行路段,无需办理通行证。

  (二)轻型、微型货车、新能源货车不限制通行(蓝牌渣土运输车需到辖区交警大队备案后,方可从事渣土运输)。

  (三)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禁止驶入三环内道路。

  (四)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不受通行限制。

  (五)因城市生产生活需要,确需在限行时段驶入禁限行区域的重、中型货运车辆,需申请办理通行证,并按照核准的时间、路线通行。

  三、通行证办理

  (一)网上办理:申请人可通过“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通行证申请菜单进行在线申请办理。(待“交管12123”APP“城市配送货车通行码申领”功能上线后,也可通过“交管12123”APP申请办理)。

  (二)现场办理:

  1、一大队通行证办理点(重点管控区内道路):宿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公安窗口(埇上路566号);咨询电话:0557-3917015.

  2、四大队通行证办理点(新汴河以北,高新区范围内道路):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楼401室(宿怀南路559号);咨询电话:0557-3662571。

  3、六大队通行证办理点(南二环以南,经开区、鞋城管委会范围内):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办公室(中豪国际装饰城南门),咨询电话:0557-3662696。

  四、法律责任

  (一)广大驾驶人要自觉遵守中心城区货运车辆禁限行管理规定,按照公安交管部门核准的时间、路线行驶,违反上述禁限行规定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处罚。

  (二)允许进入禁限行区域的货运车辆要依法依规行驶,严禁闯红灯、超速、超载、强超强会(强行超车、会车),服从公安交管部门管理。凡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追究法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通告自2021年6月21日起实施。

  特此通告

  宿州市公安局

  2021年6月10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