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1-06-28 10:48:56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毛峰   编辑:贾良月

  入夏以来,持续高温天气,使城区用水量迅速增加,供水设施满负荷运行,高峰期城区出现水压偏低现象,为保障居民正常用水,宿州供水公司多措并举,保障夏季供水安全。

  为保障夏季供水,宿州供水公司严格按照《宿州市夏季安全供水保障方案》的要求,近期完成了两条过汴河DN600管道的穿越,解决了汴北水厂对市区补水量、补压力的瓶颈问题;在符离水源地新增打了6眼高产新井,确保水量充足;在港口路、城隍庙等地新建了4座调峰泵站,对区域低压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决;实施了供水现有资源的“调度长制”确保最佳供水运行;目前全城供水压力比去年同期提升了0.1026Mpa且水质达标。

  同时,为保障城区供水管网平稳运行,宿州供水公司管网运行部加强对城区各路段供水设施进行巡查。供水保障部巡查人员每天按照工作计划对各水源井泵房内的水源井、配电设备进行检查、保养,保持设备良好运行状态。此外,为严格落实不达标的水不出厂,不达标的水不供应的原则。宿州供水公司聘请第三方银海水质检测中心,每天都对出厂水进行水质检测。并对市区各居民小区、酒店、医院、学校等地进行抽检,实地进行样本采集。

  据悉,针对夏季用水高峰城市低压区多层住宅用户水压不足的问题,宿州供水公司今年将在开发区管委会西侧建造1600方调峰泵站、城煌庙区域建设500方调峰泵站、东关港口路建设1600方调峰泵站、大河南街停车场建设1500方调峰泵站, 4座调峰泵站均计划在今年建成,当投入使用后将有针对性的缓解泵站周边居民水压低的问题。同时新增皇藏路和西昌北路的过汴河管道,改造完成后,新建管道周边区域的水压也会有所提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