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1-06-28 10:49:26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王元   编辑:贾良月

  为缓解城市停车难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焦点,宿州市交警部门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当中,相继设划了接送学生、出租车停靠、如厕、夜间停车等便民限时停车区域,此举不仅为广大市民出行生活提供便捷,也大大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在皖北医院南门,一名出租车司机正巧把车停靠在黄线标化的出租车限时车位中进行候客。据出租车司机介绍,为了解决他们的“停车难”问题,改善出租车经营环境,宿州市交警部门近期在很多路段的非机动车道上增加了出租车限时停靠车位,以便于群众上下车,此举不仅方便了出租司机接送乘客,也为乘客的上下车安全提供了保障。

  同样,在环城路上很多公共厕所门口都设划了“如厕车位”,不管是市民还是出租车司机,都可以将车辆临时停靠在区域内,安心如厕。此外,为了全力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最大限度的解决家长接送学生停车难的问题,同时从根源上缓解因上放学造成的交通拥堵问题。宿州市交警部门经前期多次实地研判分析,精准施策在部分中小学段实施限时停靠专用停车泊位,旨在规范接送学生的车辆有序停放从而缓解交通拥堵压力。

  除此之外,为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宿州市交警部门还组成专班专题调研,该区域居民出行车流量和车位空缺,经研究后因地制宜在老旧居民区附近设置分时段限时停车位,在夜间规定的时间内允许车辆停放。

  据了解,限时停车位的设置是根据道路资源潮汐规律所设置,在不允许停车的时间段,市民应提高文明交通意识,积极主动驶离。同时,辖区交巡警也将持续关注限时停车位设置后对交通出行的影响,并进行动态调整,对确实妨碍行人、车辆正常通行、妨碍市政设施安全运行的,将予以撤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