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1-07-02 16:10: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璇   编辑:潘轶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组织推进2021年民生工程,7月1日,宿州市召开33项民生工程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操隆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洲主持会议,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财政局长及民生办主任参会。

图片5.png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民生工程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0年度民生工程信息宣传先进单位的决定》,并且通报考核位次落后项目;市财政局局长武戈总结了2020年民生工程工作,全面安排部署了2021年民生工程管理工作;泗县、埇桥区、市教体局、市医保局就民生工程组织实施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总结民生工程的创新做法,共同提高民生工程工作管理水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操隆山对2021年宿州市33项民生工程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图片6.png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更加自觉贯彻中央和省、市各级决策部署,更加强化履职本领,把民生工程每项目标任务、工作指标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明确时间节点和完成时限,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管理;二要强化执行联动,凝聚工作合力。要筑牢宗旨意识,加强协作配合,杜绝推诿扯皮,切实把牵头实施的项目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各项民生工程政策落地生根,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三要强化建后管养,确保长久受益。进一步强化工程后期管养,结合工程实际,不断修订完善建后管养制度,拓宽民生工程建后管养资金渠道,积极探索建立民生工程建后管养财政奖补机制,引导社会、企业、个人资本参与管养,形成多元投入机制;四要强化督查调度,加快推进实施。要经常深入县区、园区项目点实地督查工程进度,强化对工程实施过程的管控,要及时组织竣工验收、审计决算,保证民生工程资金支出进度;五要强化绩效管理,严格考核评价。不断健全完善各项民生工程项目的绩效评价办法,把民生绩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树立绩效意识,强化绩效导向,扎实做好绩效评价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提升民生工程绩效管理水平。(李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