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1-07-08 14:20:59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王元   编辑:贾良月

  进入7月份,宿州市降水较为集中,降水量较前期明显增多。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7月6日至7月7日宿州市强降水频繁,集中的降水也导致宿城一些道路积水成河,为了防止城市内涝,市城管局的市政、排水、河道等多个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排水排涝。

  针对突如其来的强降雨,宿州市城管部门成立应急队伍第一时间赶往积水严重的路段、桥涵等区域,设置警示牌,安排人员值守,清除下水道井盖附近树叶和垃圾,利用应急抢险、排涝等专业车辆实施现场排渍作业。

  在宿州周庄桥附近的河段,市城管部门正组织工作人员对阻塞的河道进行疏通。河道是城市的“动脉”,承担着蓄积雨水、分流下渗、调节行洪等功能,这些功能决不是城市中采用的管道排水或防洪工程所能替代的,因此汛期河道的清淤工作是城区安全度汛的重中之重。市城管局组织人员集中全力给淤积的河道“清肠”,让河道“活”起来。

  “雨情不止,积水不退,决不离岗”是市城管部门广大防汛人员的决心。自7月份降雨开始,该市城管局防汛人员不分昼夜,全部坚守在防汛一线,及时反馈防汛信息,架设安全标志,他们是城市安全度汛的守护者、风雨中的行动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