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1-07-14 10:25:28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李晨 崔秀海 禹冰霜   编辑:贾良月

  为打造好宿城北大门,改善交通拥堵,提升环境品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根据工作部署,淮海北路提升改造工程已于4月份开工建设。

  据了解淮海北路(泗许高速出口至汴河北段)全长4023米,由于距离高速路口近、车流量大等原因,道路路面已出现老化现象。

  根据施工方案,对原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进行铣刨加铺沥青面层,局部基础加强,两侧人行道改造提升,原砼侧石更换为花岗岩侧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使工程对广大市民得出行影响降到最低,市政设施管理处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进度,争取工程早日完工,恢复正常通行。同时施工现场一律采用湿法作业,喷淋喷雾环保洒水车在施工时不停的进行喷淋作业,防尘养护洒水车进行不间断洒水,有效防尘降尘。

  截至目前,淮海北路已更换花岗岩材质侧石10000米,人行道改造提升完成15000平方米,机动车道沥青路面完成粗粒式中粒式两层各105000平方米。为缓解交通压力,采取半封闭施工。市政职工加班加点,缩短工期,最长一天连续工作20个小时,仅用6天时间完成4公里多的主车道摊铺任务。

  记者了解到,改造完成后的淮海北路,不仅道路沿线交通压力将得到缓解,居民出行也会方便顺畅,宿城北大门的“颜值”将更加靓丽。

  以前,主城区道路多为刚性混凝土路面,车辆行驶中噪声大、易起尘。改造后的沥青路面平整且路面与轮胎之间附着力增强,即使雨天也有较好的抗滑性,车辆在处理紧急事件中制动性能提高,车辆行驶起来更加安全、平稳。

  同时,沥青路面吸尘性能较好,能有效吸收车辆行驶过程中的扬尘,从而能提高城市洁净度和空气质量,让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满意度也随之不断提升。

  市政设施管理处针对道路改造提升工作,组建了强有力的管理班子,由总工程师统筹协调,选调最强有力的施工队伍,调配最先进的施工设备,加强前场和后场的联动保障,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确保质量、安全、环保前提下,披星戴月、日夜奋战,快速高效完成工作任务。(记者 李晨 崔秀海 禹冰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