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1-07-27 11:19:3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春艳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宿州市医疗保障局积极探索以信用考核为基础的医保基金新型监管体系,通过采取将2020年度市直定点药店考核总得分和日常监管信息相结合的模式,经过筛选、认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定出9家市直“AA”级守信定点药店。

  这9家市直“AA”级守信定点药店分别为:宿州市信泰长寿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宿州市信泰长寿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华源店、安徽华康医药集团华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宿州金色家园分店、宿州市人民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宿州百丽店、滁州华巨百姓缘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宿州汴河路店、安徽华康医药集团华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宿州开发区分店、安徽省广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皖北总院店、宿州市人民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宿州祁东新村店、安徽华康医药集团华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宿州鹏程分店。

  据了解,针对定点医药机构,市医保局建立了医疗保障基金信用分类监管制度,实行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根据信用档案,实行信用等级分类监管。对相同类别和等级的定点医药机构以及医保医(药)师,按照统一内容、程序和标准进行评定。信用等级依次分为“AA、A、无等级、B”四个等级,分别表示守信、基本守信、一般失信、严重失信,按信用等级实施分类监管,合理制订各信用等级信用主体的监督检查频次。结合年度考核结果,确定医药机构定点范围及是否取消定点资质。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以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坚决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通过丰富宣传载体,发挥获评机构的带头示范作用,发扬“守信”精神,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守信社会氛围。通过建章立制,实现失信惩戒和守信褒扬的动态结合,打好医保基金监管和信用体系建设这套“组合拳”。(记者 刘春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