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1-09-24 11:00:31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陈成光 张士翔   编辑:贾良月

  义务理发、义诊、磨刀、修理电器、旧衣缝补……日前,在埇桥区东关街道北苑社区广场举行的“邻里集市”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提供的志愿服务多种多样。

  活动现场,宿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宣传应急救护知识,为群众现场演示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救护操作,并针对实际操作过程中患者体位放置、气道开放、清除异物、人工呼吸、心脏按压、复苏征兆等方面进行着重讲解,指出心肺复苏操作时易犯的错误。社区居民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通过相关急救知识的学习与实践操作,提高了自救和互救的能力。

  据悉,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文明办发起并组织实施“邻里集市”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救护知识宣传、磨剪子磨菜刀、义务理发、送健康、修理小家电、修理电瓶车、旧衣缝补等服务项目,为社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志愿服务,把温暖送到群众身边。北苑小区居民陈松表示,“邻里集市”活动给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越办越多、越办越好。(张士翔 记者 陈成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