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1-10-12 09:34:04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春艳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宿州市卫健委获悉,该市已于10月9日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符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人员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加强针”针对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或一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

  “我是9日上午接到单位的通知,说可以打‘加强针’了,今天正好有时间,就过来打了。”11日上午10时许,在市立医院南区预防接种门诊二楼,正在留观区留观的市民马女士说。马女士是一名医务人员,接种完“加强针”,经留观30分钟后,身体没有任何不适感。

  记者在接种门诊看到,现场秩序井然,市民自觉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为了方便上班族等人群接种,我们每天上午8点开始接种工作,中午不休息,直到下午5:30。”市立医院南区预防接种门诊护士长宋晓红介绍,目前,接种门诊疫苗充足,不需要预约,符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人员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前来接种。接种门诊也正在联系相关单位,组织人员接种“加强针”。据悉,10月9日至10日,该接种门诊共接种“加强针”137剂次,未出现异常反应,接种过程平稳有序。

  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宿州市高度重视,稳妥有序、高效精准推进。据统计,截至目前,宿州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14.4986万剂次,疫苗接种总人数达364.45万人。(记者 刘春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