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1-10-25 09:31:07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杨瑞明 李大江 刘金明   编辑:贾良月

  10月22日,经过53分钟的铁路Ⅱ级封锁施工,宿州火车站钢结构人行天桥被中铁六局成功吊装拆除,比原计划提前2小时零7分完成。

  宿州站人行天桥上跨京沪交通繁忙枢纽干线,始建于2004年,总长40米,整体重达28.9吨,横跨4条股道,供旅客进出站通行。“要拆除一座横跨京沪既有正线‘大动脉’的人行天桥,桥梁距铁路2万伏接触网最小距离不到1米,而且施工时间规定在180分钟内的天窗点进行,难度可想而知。”中铁六局现场指挥夏攀介绍,本次拆除的既有人行天桥整体梁比较重、跨距较长,一般大型吊机无法整体吊运拆除。负责施工的中铁六局路桥公司宿州站改项目部接到封锁计划后,不断细化方案,反复推敲工序,并经多部门论证,最终决定采用对梁体进行分割两段后吊装的方式进行。

  时值中午1点整,随着现场指挥长一声号令,早已整装待发的参战员工蜂拥而上,各种机械的工作声划破静寂天空,庞大的人行天桥渐渐被分割成两段。大型起重机随后将这个近30吨的庞然大物缓缓吊起并安放在指定位置。

  中铁六局路桥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吴敦彬表示,自2020年8月进场建设以来,项目各节点工程稳步推进。今年9月,宿州站改建工程全面进入既有设备拆除施工,目前经过20多次Ⅲ级封锁施工。圆满完成了宿州火车站旅客地道、既有站台雨棚、四电配套设施迁改及附属物拆除工作,为后续站场施工提供了坚实保障。(杨瑞明 李大江 记者 刘金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