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1-12-06 11:10:01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赵静   编辑:贾良月

  连日来,宿州市天气晴好,气温“温和”。据市气象台气象周报显示,这样的好天气可以持续到本周一,周二迎来“大雪”节气,有大风降温过程,请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周前中期,宿州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7-8日全市平均气温下降4~6℃,偏北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7级;受高空低槽影响,11日前后,宿州市有一次弱降水过程。本周最高气温15~17℃,最低气温-2~-4℃。

  “大雪”与“小雪”一样,是反映气温与降水变化趋势的节气,与天气预报中描述降雪量的“大雪”无必然联系。“雪”是水汽遇冷的产物,代表寒冷与降水,“大雪”期间寒流活跃、气温下降、降水增多。

  专家提醒市民,冬季户外运动时,最好选择早上太阳出来之后的8点至9点,或者下午4点到5点之间进行。运动量应由小到大,逐渐增加,尤其是跑步,不宜骤然间剧烈长跑,必须有一段时间小跑,待肌体适应后再加大运动量。此外,“大雪”前后,柑桔类水果大量上市,像蜜桔、柚子、橙子都是当家水果,适当吃些可以防治鼻炎、消痰止咳。 (记者 赵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