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2-02-14 10:07:41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文晴 王梦腾   编辑:贾良月

  春节刚过,正是企业用工需求和群众求职需求的高峰期。2月9日,两场主题为“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和“两皖对接保就业用工服务促发展”的网络直播招聘会在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拉开了大幕。

  前者由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宿州市委主办,宿州市就业管理中心承办,共有22家优质宿州本地企业参加。后者是全省开展“企业用工保障服务攻坚年”行动中,皖江与皖北地区劳务对接的宿州分场,来自合肥、芜湖、马鞍山等地的36家企业参加。两场网络直播和现场招聘同步进行,一共提供1.2万余个工作岗位。

  “我们企业的薪资待遇是每月5000元—6000元”“个别岗位有工作经验要求”……网络直播招聘会上,主持人与用工企业代表一一对话,针对岗位的任职要求、薪资待遇等相关情况进行说明。同时,对求职者在直播间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直播间大量的优质岗位最大可能地满足了求职者多元的择业意向,更满足了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双方的需求。

  那边儿网络招聘忙碌着线上答疑解惑,这边儿线下现场招聘也没闲着。

  “我今年25岁了,就是埇桥区人。今天就想来看看家这儿有没有合适我的工作,想长久地干下去。”求职者包先生驻足在招聘企业的摊位前,边看边问,并和一同前来的家人商量。大学刚毕业的小陈,也坐在合肥的一家电子企业摊位前,向企业代表咨询薪资待遇、岗位前景、住宿环境等细节问题。

  “我们企业长期招人。”宿州市博阳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经理王颖女士告诉记者,企业通过宿州公共招聘网,提前预定了招聘摊位和直播招聘的机会。“过完年,有很多人找工作、换工作,希望能利用这个好时机,多招本地优质人才。”

  此外,记者也看到从微信公众号、抖音小视频,到市场配备的广告宣传机、LED室内外大型彩色电子显示屏,多渠道的推广宣传让求职者有更多的途径和机会去了解最真实有效的就业政策和信息,服务及时又贴心,直播送“岗”让好工作“触”屏可及。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搭建更高效便捷的沟通平台,让求职人员更有针对性地选择就业岗位,助力求职者在节后更好地返岗或找到心仪的工作,力求保持就业形势整体持续稳定。(记者 刘文晴 实习生 王梦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