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2-02-18 19:17: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猛   编辑:潘轶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2021年宿州市财政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把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精准施策、多管齐下,打出“减、提、扩、保”组合拳,推动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大援企稳岗力度,为保障全市就业平稳作出应有财政贡献。

  “减”轻企业负担。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规定给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全年使用就业风险储备金为全市4300多家企业发放稳就业补贴856万元;为1903家符合条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1024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用工负担,稳定企业用工规模。实施失业保险扩面,通过宣传动员,加大失业保险征缴力度等方式,扩大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全年实现全市失业保险基金收入9064万元,为失业人员稳定基本生活提供资金保障。2021年我市失业保险基金收入11544.81万元,基金总体运行平稳。

  “提”升就业能力。坚持保质保量完成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全年共完成各项补贴技能培训5.2万人,培训合格4.53万人,全面完成年度培训任务,并按规定及时拨付各项培训补贴资金2954.78万元。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1898人,合格1894人,拨付培训资金309.42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26.53%;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1.76万人,拨付培训资金777.71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75.85%;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0.91万人,拨付资金1295.22万元;就业技能培训21744人,合格21437人,拨付培训补贴1433万元;新技工系统培养完成招生4018人,完成全年任务204.4%,拨付补贴608.8万元。

  “扩”大就业群体。市财政局积极按照《宿州市2021年就业创业促进实施方案》针对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不同就业群体,全年组织“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等专项招聘活动,有针对性的开展集中帮扶活动,有力为各类群体就业打开“方便之门”。

  “保”障就业托底。大力实施“青年见习计划”,组织1992名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全市发放就业见习补贴2856万元。开展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阶段性降低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标准,扩大政策享受范围。对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提供公益性岗位安置等“一对一”就业援助服务。全年全市开发公益性岗位2312个,通过购买服务方式,为1281名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托底安置,兑现社保补贴886.98万元;发放公益性岗位岗位补贴1144万元。(李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