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2-02-28 10:07:3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庞瑞莲   编辑:贾良月

  日前,记者从宿州市疾控中心获悉,该市已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全程接种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满6个月且未完成同源加强免疫的18岁及以上人群,可实施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宿州市未对市民接种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疫苗)。

  同源加强免疫接种与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有何区别?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以新冠病毒疫苗为例,如先前已完成两剂灭活工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续仍使用灭活疫苗进行加强针接种,属于“同源加强免疫接种”;如先前已完成两剂灭活工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续改以其他任何非灭活工艺的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后续加强针接种,属于“序贯加强免疫接种”。这两种接种方式,市民可自由选择,但不可同时接种。已使用灭活疫苗完成“加强针”接种的人群,无需重复接种。

  市民可携带身份证件和接种凭证,到就近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接种,也可到部分公立医院和私立医院设置的临时接种点接种。

  市疾控中心提醒,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防控新冠肺炎最有效、最安全、最经济的措施,加强免疫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意义,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应尽快完成接种。(记者 庞瑞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