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2-03-02 09:28:2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人勤春早开新局,民生清单暖民心。近期,宿州市财政局坚持早谋划、早启动、早实施各项民生工程项目,统筹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努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确定时间表。根据省民生办关于各项民生工程的工作要求,提前谋划部署2022年各项民生工程工作,对于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四好农村路”建设、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等工程类项目,提前摸排,及时汇总,下达计划。制定详细时间表,加强部门督促和协调,把抓工程质量放在首要位置,严把设计评审关、招标投标关、材料进场关、工程技术关、工程监理关、社会监督关“六道关口”,确保民生工程建成高质量“民心工程”。

  规划路线图。坚持“123”日常管控机制,即一月一考核,两月一督查,三月一总结,通过常态化调研、调度、管控,及时发现问题,分析研判,精准施策。科学合理分解今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完善建后管养机制,更加善于用市场的逻辑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强化事前评估、事中监控、事后评价的全过程绩效管理,确保项目管好用好、发挥长久效益。

  制定任务书。认真总结往年民生工程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及时调整民生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实行领导牵头,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做到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紧盯民生工程各项任务指标有序推进,为民生工作实施提供组织保障。同时,及时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逐级签订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

  压实责任制。对于民生实事采取项目化、工程化措施实施,制定实施方案,按月分析调度,开展绩效评价,年底对各县区进行考核评分。对于中小学课后服务、“惠民菜篮子”运营、社区老年助餐服务、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等项目,主要采取市场化、多元化方式推动、细化实化目标,由市直项目主管部门牵头组织实施,市民生办按季调度进展,年底调查社情民意,完成情况向社会公布。(李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