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2-03-21 09:56:00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022年,市财政局坚持“早部署、早谋划、早启动、早实施”的原则,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今年计划实施20项民生实事,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抓盘点,千方百计察民意。年初,市民生办召开全市民生工程工作座谈会,市、县(区)财政局分管负责人和市及各县区民生办主任等参加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开展情况,认清问题、差距、短板,对标对表,分析原因,为2022年各项民生实事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同时,全市上下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合理分解今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责任制,确保民生实事有序实施、如期完成。

  抓谋划,抢时赶早办实事。市民生办主动与民生工程实施部门对接,明确今年各项民生工程年内目标任务,在目标任务、范围内容、实施程序、资金管理、运行维护、保障措施等各环节,制定完善工作制度。积极与省民生办对接,明晰2022年民生工程重点工作导向,做到上下协同、有条不紊,积极谋划部署2022年各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

  抓建设,全力以赴惠民生。3月初,市民生办组织召开工程类民生工程项目会商会,形成工作合力,抢时间、抓进度、鼓干劲,开足马力加快工程类项目建设进度。坚持保质增效的工作取向,紧盯目标任务,鼓足干劲加油干,提振精神用力抓,切实转变作风,努力争得“开门红”“开门稳”,赢得“主动仗”,为全市第一季度民生工程顺利开展打牢基石。

  抓宣传,勤跑善问听民情。市民生办结合民生工程政策宣传要求,多次组织开展基层调研走访,听民情、访民意、汇民智。积极开展各项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合理科学使用民生工程标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同时,紧抓日常宣传,借助官方网站、报纸、微信号、视频号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宣传民生实事,突出各项民生实事的亮点和特色,把民生工程政策送到群众手中,让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入脑入心。(李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