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2-03-21 10:14:17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陈成光   编辑:贾良月

  3月19日,周六,上午9点不到,宿州市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的工作人员王岩岩就来到岗位,和中心医保窗口负责人庄宁及卢迪两名同事一起,为预约以及闻讯而来的群众办理医保事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自3月19日(周六)起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周末轮岗制度,开通高频即办窗口。首批5家实行周末轮岗的服务窗口单位分别是市医保局、市税务局、市房管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城管局。

  19日上午10时许,宿州学院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大四学生吴紫怡按照事先预约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交上医保报销凭证。吴紫怡家在安庆市望江县,年前生病在老家医院住院治疗,医保在宿州缴纳,年后开学就咨询报销事项。王岩岩接待了她,查看、收下她的报销单据后,告知她报销费用将在规定的时间内直接转到她的银行卡内。

  市医保局服务窗口是市政务服务大厅第一批实行周末轮岗的5家服务窗口之一。按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周末轮岗值班工作要求,该局驻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首次在周末开展医保经办业务,为企业、群众提供周末无休延时服务。吴紫怡告诉记者,宿州学院离服务大厅距离远,平时她们要上课抽不出时间来,现在大厅开通了周末服务,对她们来说真是太方便了。

  市医保局驻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负责人庄宁向记者介绍,周一到周五,医保窗口有6名工作人员为群众服务,分别负责5个窗口和1个为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的综合服务窗口;周末服务窗口安排了3名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业务,以后将根据先期周末群众办事的高频事项和业务量,及时调整周末窗口服务工作,做到即到即办,不断提升办件效率,为企业、群众提供方便快捷服务。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杨泽好表示,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针对业务量大的企业和个人服务事项,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推出周末轮岗制度。下一步,将根据企业办事实际需求及预约人员数量,动态调整周末高频即办窗口,以实际行动服务企业和群众,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打造“宿事速办”营商环境,破解企业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的难题。(记者 陈成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