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2-03-30 10:44:30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赵苗苗   编辑:贾良月

  清明将至,连日来,宿州市城管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整治占道经营祭扫用品,同时在主城区7个交叉口摆放焚烧炉,方便市民祭祀。

  加强正面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从3月24日起,城管执法人员采取口头宣传教育方式,鼓励群众以鲜花、绿植替代纸钱,倡导绿色文明祭扫方式。同时,为了方便市民祭祀,市城管局在西昌北路与沱河路交叉口往北、环城北路与西昌路交叉口南侧、人民路与沱河路交叉口、淮海路与迎宾大道交叉口、西昌路与纺织路交叉口、淮河路与宿蒙路交叉口、浍水路与人民路交叉口等7处摆放焚烧炉,宣传引导市民在焚烧点焚烧祭祀物品,自觉维护良好市容环境。

  加强管理执法,严管占道销售。以城区主次干道、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区域,以环城南路及居民小区周边为整治重点部位,集中开展占道经营祭祀用品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依法取缔辖区主干道两侧流动商贩销售祭扫用品摊点15处,清理违章出店经营祭祀商品现象56处,扣押火纸40袋。

  加强巡查值守,严控焚烧纸钱。为保障“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市城管局落实日常24小时巡查,对各公园广场、城区重要路段实行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实现巡查值守“全覆盖”,及时教育劝阻市民在公共场所焚烧纸钱行为,消除火灾隐患。(记者 赵苗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