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2-05-19 10:36:0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贾良月

  5月17日,记者从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4月份,该市12315指挥中心、市消保委通过全国12315平台共受理消费投诉举报咨询1726件。其中,投诉1059件,占比61.36%;举报416件,占比24.1%;咨询251件,占比14.54%。另办理12345政府热线服务平台工单21件,现场接待消费者19人次,组织现场调解5件。

  从投诉的客体类别来看,商品类消费投诉共有859件,主要为一般食品(374件)、服装鞋帽类69件和家居用品类(48件)。一般食品类投诉主要涉及问题有:食品过期变质、食品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超市散称食品标价与实收不符等;服装鞋帽类投诉主要问题有:服装鞋子质量有问题、服装鞋帽疑似假货、网购衣物退货未退款等;家居用品类投诉主要问题有:定制家具商家未按合同约定送货、购买的清洁用品与产品说明效果不符、小家电售后服务不理想等。

  受理服务类消费投诉200件,受理量居前三位的分别为文化娱乐和体育服务(33件)、餐饮和住宿服务(28件),制作和维修服务(24件)。主要问题有:服务效果与宣传不一致,烫染发造成头皮损伤,预付卡退费难,商家利用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等。

  受理消费举报416件,其中,广告违法行为(146件),食品安全违法行为(111件),产品质量问题(48件)。主要问题有:广告内容与实际效果不一致;部分商家销售变质、过期食品、三无产品;部分产品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等。

  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经营者对消费者提出的商品或服务质量和使用方法等问题,应当作出真实、明确答复;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明码标价。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服务时,要选择正规商家并保留相关凭据,参加商家促销活动时要全面了解情况,不要盲目相信广告。遇到合法权益被侵害时,要及时拨打“12315”投诉。(记者 王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