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落实落细政策 服务疫情防控

中安在线   2022-07-15 10:50:4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记者 朱瑞兵 实习生 张圆圆   编辑:贾良月

  日前,记者从宿州市商务局获悉,自泗县疫情发生以来,该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生活需要。

  该局积极与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建立横向协调机制,共同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价格及质量监管,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市场投机行为严厉打击,并及时修订印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2022年修订)》。同时,加大对市场监测的力度,确保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启动全市重点保供企业生活必需品日报制度,跟踪监测全市粮油、蔬菜、肉类、水产品、鸡蛋、奶类、生猪等生产、流通、库存、调运等变动情况,及时掌握供销状况和存在问题,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处置。该局还积极引导百大农产品批发市场及全市重点商超加强产地对接,组织货源,加大采购力度,提高补货、补架频次,确保存货在店、存货在架,有序营业。组织引导商贸经营场所适当增加蔬菜,特别是土豆、白菜等耐储蔬菜及粮油、肉类、方便面、瓶装水等生活必需品供应。

  此外,该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泗县黑塔镇等地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进行督导,指导泗县当地8家大型商超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正常运营,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同时,联系宣传部门做好正面宣传,重点宣传保障市场供应、加强价格监测、兜住民生保障底线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提振市场和群众信心,消除恐慌心理,引导合理消费。(记者 朱瑞兵 实习生 张圆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