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2-08-12 09:33:47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记者 赵苗苗   编辑:贾良月

  眼下气温居高不下,“汗蒸”模式让人大呼受不了。夜晚,邀请三五好友,在夜市里品尝美食、畅聊人生、拍照记录,是不少市民的选择。进入8月份,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宿州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一度沉寂的夜间消费经济也逐渐复苏。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位于宿城华庭路的夜市摊点群人头攒动。每个摊位整齐摆放,各式各样的商品让人眼花缭乱,摊主忙得不亦乐乎。“老板,3份豆脑打包,我去隔壁买个鸡蛋饼,回头来拿。”前来买晚饭的杨女士熟悉地对摊位老板说,“天太热,下班到家不想做饭,就从小摊铺上买点吃的,方便又快捷。”天气炎热,许多市民像杨女士一样,喜欢到街头买点喜欢的吃食当晚饭,既满足了味蕾需求,也免去了在自家厨房中的“蒸烤”。

  在兴福巷和大王庙巷,天还未黑,许多饭店就已经宾朋满座,食客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聊天,好不惬意。“我家的特色有虾尾,还有花甲一类的。一般晚上7点到10点,人比较多,大多是附近的居民,也有三五好友结伴来的。”一烧烤店的老板吴先生说。“我比较喜欢来这边吃饭,饭店比较多,选择性也大,旁边就是吾悦广场,吃完饭还能和朋友一起去里面的KTV唱歌,或者约一场电影,这样的生活才有滋有味。”在此就餐的市民刘女士对记者说道。

  夜幕降临,张仙庙路上同样热闹非凡。被气球、彩灯装扮华丽的小推车,是一辆流动的奶茶摊。“我就住在附近,这边饭店、小吃店比较多,人流量也比较大,很适合我这种初始创业者。”摊主小陈一边招呼顾客一边对记者说,“我这边招牌柠檬茶、四季春茶以及蜜桃、西瓜等口味的水果茶都有,很多年轻人来购买。”倒水、加冰、摇滚,娴熟的动作一气呵成,一眨眼的工夫,一杯冰镇西瓜茶饮就做好了。

  据了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埇桥分局目前共在主城区设置了15处便民摊群点,安排零散经营者460余户。夜市开放期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区城管分局联合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全、有序、放心、舒适的消费环境,为夜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公平、便捷、高效的营商保障。(记者赵苗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